告一段落

等了10星期終於收到舊公司最後一份薪水,雖然數目上有點出入,但總算告一段落,正式跟航空界說再見。
我以為自己十分洒脫,事實卻是十分想念舊同事,十分思念過去兩年的生活。回到香港,總是覺得自己和周遭的人和事格格不入,用了兩個月時間讓自己好好適應,但太多事我理解不來,不知是我變了,還是香港變得太快太多,我跟不上了,我亦不想跟隨。實在太思念從前的生活,一個人沒有負擔的生活。工作雖然傷身,但薪金絕對足夠我生存並且生活。難怪非洲國家的同事,印度,泰國,西班牙,東歐國家的同事都不願走,甚至落地生根。能夠生活,在香港卻是一件奢侈的事。

二十一歲以後,人生每一步都是險着,每一步我為自己負責。

明天是大學秋季學期的第一天,只要節省一點,這兩年的儲蓄足夠我應付這一年的學費和生活費,即使生活方式不再一樣,但這是我所選擇的,終究我能以我的方式生活下去,我祝我好運。

4 thoughts on “告一段落

  1. 很高興妳退下回到香港了
    1/10我打算去香港參加Emirates Open Day…準備機票,找住宿,查資料,練習……然後突然想到妳
    看到妳的Post 替妳開心,祝福妳一切順利!!!

Leave a comment